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南:良種良法玉米田畝産980公斤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31:2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喬地)“鄭黃糯2號高産攻關田平均畝産980.5公斤。” 9月30日上午,測産小組組長、河南農大生命科學學院院長吳建宇在該省延津縣司寨鄉平陵村農田裏公佈了測産結果。這成為“鄭單系列玉米新品種大面積高産示範暨鄭黃糯2號超高産配套栽培技術大面積示範推廣”項目的關鍵一環。

  河南省農科院糧食作物所副所長劉京寶介紹,目前河南省玉米種植面積在5500萬畝以上,但平均畝産不足500公斤,攻關田之所以能創造出980多公斤的好成績,離不開良種良法的有機結合。項目選用了高産優質玉米品種鄭單958、鄭黃糯2號;將種植密度提高到每畝5500—5800株(全省平均水準為每畝4000株左右);降低氮肥使用量,增加有機肥,減少化肥污染土壤,保護環境,提高玉米品質;採用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的方式,實現抗倒伏的目標。

  在當天的測産中,鄭單958、鄭黃糯2號千畝方平均畝産分別達到765.4公斤、781.7公斤,測産結果達到項目預期目標。

  在延津縣農業局局長李佔先看來,這組數字令人振奮。延津縣今年進行了測産,全縣玉米平均畝産為640多公斤。預計項目輻射司寨鄉、僧固鎮周邊玉米麵積15萬餘畝,單産達到620公斤,畝增産35公斤,可直接增加經濟效益1260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