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粵東豐順欲在3年內打造“中國電聲之都”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31:2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小楠)由中國電子音響行業協會、豐順縣人民政府主辦,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承辦的“中國(豐順)電聲發展論壇”暨《中國豐順電聲産業發展報告》新聞發佈會日前在廣東梅州豐順縣舉行。

  發佈會上,中共豐順縣委書記陳志寧介紹了豐順縣電聲産業的發展歷程和當前已經取得的成績。

  據介紹,豐順電聲起步于上世紀70年代末,經過30多年的發展,豐順已成為“廣東省電聲器材産業基地”、“廣東省電聲産業集群升級示範區”、 “廣東電聲之都”、“中國電聲出口共建基地”,現有電聲企業644家,生産5000多個規格類型的産品,遠銷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去年,該縣電聲産業總産值68億元,佔全縣工業總産值的62.4%。今年1—8月,全縣電聲産業總産值52億元,同比增長10%。

  豐順縣縣長曾永祥宣佈豐順打造“中國電聲之都”的具體行動計劃,提出未來3—5年豐順縣電聲産業的發展主要目標,即到2017年,豐順縣電聲産業産值超百億,電聲企業競爭力普遍增強,在企業規模、産業鏈延伸、品質提升、品牌培育、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發佈會還安排了簽約環節,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與豐順縣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共建中國電聲出口基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