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島民宿成舟山旅遊新亮點

  • 發佈時間:2015-10-16 05:29:41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見習記者 來誠

  本報訊 海島民宿正在成為海島遊的新賣點。日前在舟山舉行的中國國際(浙江)旅遊重大項目洽談會暨民宿高峰論壇上,這引起了與會者的共鳴。

  有專家指出,亞太地區成為海島旅遊的重要客源地,而海島民宿正大規模引來海島旅遊者。住海島民宿,體會慢生活成為一種新潮流。

  位於嵊泗的枸杞島,已成為舟山民宿的優選地。一批懷揣夢想的年輕人,來到這裡開起了特色海島民宿,讓這片蔚藍海域燃起了星星之火。在山上的三不客棧便是其中的一家,在客棧的平臺上望去,大王沙灘盡收眼底。如果你想下海游泳,你盡可以遊到忘卻了時間;如果你想把皮膚變成健康的古銅色,那你只需要搬個凳子坐在那裏曬著太陽即可……慢生活節奏,想必是人們選擇民宿的原因之一。

  三不客棧的負責人介紹,她當初來到這裡,是因為遇上颱風,沒有船能夠回去,不得已多住了幾天。這一住讓她體驗到了當地純樸的民風,更不用説當地的美麗海景。於是,她辭去工作,來到這裡創業。

  記者有幸在這裡體驗了一晚。晚上是就著海浪的濤聲入眠,早晨打開房門,海風徐來,空氣裏瀰漫的都是浪漫的氣息。而主人已為你備好了一碗清新的海鮮面,想必這就是民宿帶給你所獨有的感受。一種休閒自在的生活方式,讓人們來這裡住宿能充分感受到小島的慢生活。

  途家網聯合創始人兼CEO羅軍告訴我們:“旅遊重在遊覽,鄉村遊重在休閒。做民宿不用把房間做到極致,但要把特徵做到極致。”在舟山,像這樣的民宿還有不少民宿已逐漸領會到這一點。思想家,一個能在這裡讀到很多書的民宿。如果你把你手上的書送給他們,他們還會為你的住宿打折。以書會友,是這家民宿的特色。據了解,不少民宿將以舟山特有的漁文化為載體,發展具有海島所特有的民宿。當遊客來到這裡,就和這個房子的主人過一樣的生活,這種體驗相信是在別的地方所體會不到的。

  在本次大會現場簽約29個旅遊重大項目和民宿項目,總投資額達334億元。海島民宿正逐漸成為吸引遊人的新風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