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設計,成就民宿精品

  • 發佈時間:2015-10-15 04:29:33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舟山10月14日電 (記者 林上軍 見習記者 來誠) 10月14日上午在舟山普陀舉行的國際海島旅遊大會民宿高峰論壇,關於鄉建模式、鄉愁文化、鄉村特色民宿的話題,引起與會者的極大興趣。

  論壇組織者對舟山海島精品民宿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進行頒獎,併發布了《2015舟山海島民宿倡議》。

  北京大地風景集團總裁王鈺、途家網聯合創始人兼CEO羅軍、浙江隱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嚴發表主旨演講;嵊泗、溫嶺作海島民宿推介;民宿經營者代表、民宿投資者代表、民宿規劃專家、民宿行銷專家、旅遊主管部門就國內民宿如何突破創新,民宿投資熱點思考與警示話題進行圓桌對話。

  從民宿設計的起碼元素講到如何設計成就精品民宿體驗,從風行全球的鄉村遊談到民宿的內涵。參與主旨演講和圓桌對話的嘉賓,有的結合自己創建民宿品牌、打造鄉村品質度假的實踐,有的結合自己對民宿業發展的關注和民宿居住體驗,認為目前國內民宿發展存在的問題,表現在:缺少規劃、破壞鄉村地貌;缺少項目的文化內涵主題的結合;缺乏前瞻性、整體性的地域整合規劃;房屋及土地權屬複雜;個體發展缺乏後勁;經營者素質不高,服務、市場意識低下等。

  “不求每個地方都盡善盡美,但必須把某個點的體驗做到極致。”王鈺説。

  要成就精品民俗體驗,不僅要設計令人難忘的視覺産品,還需要設計偶遇,設計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可以啟發想像力的場景式佈局,讓生活的人或遊客成為風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