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國際海島旅遊大會閉幕 確立舟山為永久會址

  • 發佈時間:2015-10-14 18: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舟山10月14日電(記者 林波 李佳赟)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10月14日,2015國際海島旅遊大會在舟山正式閉幕,大會達成《世界海島旅遊發展舟山群島共識》,確立舟山為永久會址。

  目前,國際旅遊市場結構已發生變化,亞太地區成為海島旅遊的重要客源地,中國將持續領頭出境旅遊市場。各大海島旅遊目的地越來越重視中國市場,紛紛在中國設立行銷辦事機構或開設中文旅遊網站。

  10月13日,2015國際海島旅遊大會在舟山朱家尖島開幕,25個海島國家、地區,30個海島城市齊聚,以絲路為紐帶,以海島為平臺,深化互信、深化友誼、深化合作,共同推動海島城市繁榮發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梁黎明在閉幕式上表示,通過本次大會,東西方海洋文化相互交融,相互借鑒,相互促進,來自各個不同海島旅遊國家和地區的來賓,在大會中集思廣益,交流發展經驗,讓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國、了解浙江,也有助於中國、有助於浙江更好地了解世界、走向世界。

  馬爾地夫旅遊部副部長Hussain Lirar表示,海島旅遊已經成為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文化的交流發展已無法避免,“我看到了旅遊的未來,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希望,大會結束後,海島國家旅遊發展也面臨著可增長的勢頭。”

  Hussain Lirar坦誠道:“我們居住的世界非常巨大,我們可以和平共處,成為兄弟姐妹,而實際上我們也是兄弟姐妹,作為一個島國,我向大家發出邀請,請大家共同努力創造美好未來。”

  柬埔寨旅遊部部長代表Okhna Heng Sithy對舟山的發展驚嘆不已,他表示柬埔寨有很多海島旅遊的項目,“但目前我們還處於開發階段,我們也有很多島嶼,但是開發並不多。”他希望能邀請更多的人來柬埔寨開發投資,建立海外度假勝地。

  閉幕式上,中國國家旅遊局綜合協調司司長牟勇向舟山市授國際海島旅遊大會永久會址牌。

  滾滾波濤是大海的回聲,2015國際海島大會專業、活力、開放,各參會國和城市向世人展示了不同地域海島旅遊的魅力。舟山市委書記、市長周江勇表示,舟山借此平臺,向大家傳播了“海天佛國、漁都港城”的風采,“我們將以國際海島旅遊大會永久落戶舟山為契機,珍惜大會留下的寶貴經驗,推進舟山海島旅遊科學發展,努力把舟山打造成全球知名的海島旅遊目的地。”

  據介紹,到2020年,舟山將在旅遊項目上累計投資超過300億元,其中投資超10億元的旅遊項目至少要達到10個,全市境內外遊客接待量突破800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超過1400億元,旅遊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9%。

  此外,會上,國內外嘉賓提出一系列前瞻性的理念和觀點,匯整合了《世界海島旅遊發展舟山群島共識》和《世界海島旅遊發展報告(2015)》兩大理論成果,為海島旅遊發展提供了途徑和對策。

  《共識》中,各方代表倡議將中國舟山群島作為國際海島旅遊大會的永久會址並定期舉辦會議,籌建世界海島旅遊聯盟,不斷提升海島旅遊在全球旅遊業中的地位和作用。倡議組建全球性海島旅遊智庫,成立世界海島旅遊研究中心,重點研究各國在海島旅遊發展中面臨的共性問題,推廣各國在海島旅遊發展上的成功經驗。

  2015國際海島旅遊大會降下帷幕,但新的海島旅遊時代已經開啟。(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