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武漢控股、葛洲壩等受益股引關注

  • 發佈時間:2015-10-10 02:32:40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0月9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和簡政放權有關政策例行吹風會,提出了5方面要求,治理為突破口,整體推進。

  海綿城市政策催化不斷。此前先後發佈了《技術指南》;公佈了補貼政策;2015年4月,重慶、武漢、南寧等16個試點城市公佈。9月29日,海綿城市建設有望成為“十三五”規劃重要議題。

  華泰證券策略研究員表示,16個試點城市已披露未來三年投資總額近1200億元,平均每城市投資額71.6億元。海綿城市建設,與此前拉開序幕的全國城市地下綜合管廊、棚戶區、危房改造相輔相成,構成城鎮化建設“升級版”,有望常態化,對於經濟的拉動作用不容小覷。行業利好則相對顯著,並將其視作“穩增長”主題投資加以推薦。該研究員建議重點關注相關受益股:如污水處理方面的武漢控股(武漢是海綿城市試點,公司業務全面覆蓋污水處理、供排水、基建)。市政工程方面的葛洲壩。另外,還建議重點關注東方園林鐵漢生態圍海股份巴安水務、*st華賽(負責海綿城市規劃和施工)。記者張應理

葛洲壩(600068) 詳細

武漢控股(60016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