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期待中國參與 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

  • 發佈時間:2015-10-01 04:06:4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倫敦電 記者蔣華棟報道:英國財政部近日發表消息稱,英國熱切希望中國參與英國“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對中國各方與英格蘭北方城市之間的投資合作表示高度期待和熱切歡迎。

  奧斯本表示,部分具有遠見的中國投資者已經參與到“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中,投資了包括曼徹斯特機場大規模擴建工程等項目。隨著“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的不斷推進,英國政府將加大對北方城市的招商引資力度,這將為中國企業提供重要的機遇。財政部商業大臣奧尼爾勳爵表示,英國政府將進一步致力於“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也將利用互訪的機會為中國投資者展示英國北方地區的投資潛力。

  英國財政部表示,中國投資者對北方城市的支援在“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實施中將發揮重要作用,鼓勵中國企業積極參與其中是未來英方的重要目標。隨著中國城市化進程的加快,英國“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所在大城市也需要向中國發展中的城市群學習。

  英國“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為英國政府未來5年經濟發展計劃重要支柱,旨在通過改善交通、下放財權等方式提升曼徹斯特、利茲、利物浦、謝菲爾德等英格蘭地區北方城市的經濟增速。英國各界熱切希望未來在城市轉型和智慧城市建設方面與中國開展聯合研究,期待中國企業加強對英格蘭北方城市群基礎設施、高新産業以及文化創意産業的投資,並希望將英國“北方經濟增長區戰略”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