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萬達被曝有意收購英國院線Odeon

  • 發佈時間:2015-09-29 02:50:30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捷  責任編輯:楊菲

  萬達集團的海外擴張觸角或將再下一城。昨日,據香港經濟報道,萬達集團有意以10億英鎊收購英國電影院線;另據英國《每日電訊郵報》稱,以董事長王健林領軍的萬達集團有意收購英國著名院線Odeon。報道指Odeon已經委任銀行家負責出售事宜,目前正處於尋求意向買家初始階段。隨後,新京報記者聯繫萬達集團予以求證,對方不置可否。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該消息並非空穴來風。在今年5月,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時曾表示,在年內還將有多個海外並購的項目,其中包括院線企業。

  早在2013年上半年,繼成功收購了美國AMC影院後,萬達就將視角瞄準了院線同樣成熟的歐洲,當時,萬達已經在接觸英國的Odeon&UCT影院控股有限公司和Vue娛樂有限公司,兩家公司總部都在英國。但由於各種原因,最後的並購並未“修成正果”。

  根據萬達集團官網資料顯示,萬達電影院線擁有影城187家,銀幕總數1657塊,其中IMAX銀幕117塊,佔有全國14.5%的票房份額。2015年1月22日,萬達院線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目前萬達院線的市值超過1000億元,成為全球市值第一的電影院線。

  英國Odeon影院是一個兼有電影院、電玩、餐飲等的娛樂場所,萬達集團一旦成功收購Odeon,旗下電影院業務會增加2000塊銀幕。Odeon銀幕主要集中在英國,但遍佈歐洲。

  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副院長陳少峰認為,萬達將旗下院線擴張至歐美,無疑會更大程度地保障其電影投資的收益。另一位消息人士則進一步指出,王健林本人也曾表示希望投資中國的電影製作業。

  相關新聞

  萬達加碼950億投資雲南文旅項目

  將建設19個萬達廣場和1個文化旅遊項目

  新京報訊 (記者李捷)9月26日,歷經三年籌建的萬達西雙版納國際旅遊度假區正式開門迎客。當天,雲南省政府還與萬達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4年內,萬達集團將在雲南投資950億元,全新建設19個萬達廣場和1個文化旅遊項目。

  根據合作協議,萬達集團將繼續在昆明投資建設萬達廣場及文化旅遊項目,並全面進入玉溪、大理、紅河等雲南各州市投資建設萬達廣場,實現萬達廣場對雲南全省的覆蓋。萬達的投資多數位於雲南的三四線城市,將大幅提升這些地區的商業水準,促進百姓消費,為當地政府增加穩定稅收來源,創造穩定的城市服務業就業崗位。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萬達集團2002年就進入雲南投資,已累計投資350億元,建設了昆明西山萬達廣場、西雙版納國際度假區等重要項目。投資160億元的西雙版納國際度假區是萬達開業的第三個大型旅遊項目,也是中國西南地區投資最大的文化旅遊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