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先行試驗區 曹妃甸對接北京企業超160家

  • 發佈時間:2015-09-26 08:05: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任笑元)唐山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招商推介暨《北京(曹妃甸)現代産業發展試驗區産業發展規劃》發佈會昨日舉行。據介紹,《規劃》由北京經信委會同河北省工信廳、唐山市政府聯合編制,已經北京市、河北省兩地政府通過。

  《規劃》顯示,北京(曹妃甸)現代産業發展試驗區功能定位為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先行先試試驗區、先進製造業和創新成果轉化基地、環渤海經濟圈發展的重要增長極,以實現示範區與北京的同城化發展為遠期目標。

  據了解,試驗區的産業發展方向主要包括提升基礎産業發展品質、推動高端製造業規模發展、佈局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發展生産性服務業等四個內容。重點推進首鋼京唐二期項目及深加工配套項目、千萬噸煉油項目、通用航空産業園、汽車及零部件産業園、海水淡化項目、迴圈經濟産業項目等。

  目前,京冀兩地多層次的溝通協調機制正在建立,示範區建設投資公司成立,設立了産業投資基金,組建了示範區管委會籌備組,先行啟動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31.57億元,整理土地2.17平方公里,完成水、電、燃氣、道路、污水處理等一批市政重點工程,具備了城市項目開發建設及企業入駐條件。

  此外,在同時進行的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招商推介和項目簽約會上,包括中國森田集團總投資150億元的森田(曹妃甸)國際環保科技園項目,北京安貞醫院、友誼醫院、婦産醫院等兩地五醫院合作項目等15個重點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460億元,涉及旅遊、服裝、建材、金融、生態農業、環保科技、製造等多個領域。

  據介紹,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推進,曹妃甸與北京全面對接。僅今年上半年,北京、曹妃甸兩地往來交流活動更加頻繁,到曹妃甸實地考察調研的企業1000多家,合作領域擴展到産業、社會事業等各個領域。目前,對接北京企業達160余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