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縣域經濟發展論壇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9-22 15:30:5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展訊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由中共中央黨校指導,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和全國縣委書記網共同舉辦的中國縣域經濟發展論壇暨《大美縣域》新書發佈會近日在北京中央黨校舉行。

  出席論壇的有來自中央黨校的代表、全國部分縣(市)委書記、專家學者及優秀企業家代表等160余人。中組部原部長張全景、中央黨校副校長趙長茂、農業部原副部長宋樹友、國務院國資委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副所長張文魁及四川綿陽市副市長經大忠、全國縣委書記網主任霍建光分別發言。

  與會代表就如何應對當前複雜經濟形勢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提高縣級黨委政府的執政能力和水準,加快促進縣域經濟的轉型突破與可持續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中央黨校副校長趙長茂表示,這次會議進一步明確了當前我國縣域經濟發展中的主要問題和主要挑戰,清晰的縣域經濟發展路徑是打開縣域經濟發展的突破口,對縣域經濟發展、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會上還專門就中央黨校出版社近期出版的《大美縣域》系列叢書進行了交流。與會代表普遍認為,該書對縣域的歷史、資源、生態、産品、經濟、未來發展規劃做了全面翔實的展示,融歷史性、現實性、前瞻性于一體。(展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