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蘇儀徵啟動2016年市級財政預算編制

  • 發佈時間:2015-09-17 09:53:42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江蘇省儀徵市財政局近日佈置並啟動2016年市級財政預算編制工作,並將適時啟動編制2016—2018三年滾動財政規劃,市水務、城建、衛生等部門將作為首批試點單位編制三年滾動預算。

  該市2016年預算編制堅持全口徑預算、厲行節約、統籌兼顧、公開透明的編制原則,以公共財政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社會保險基金預算和國有資本經營預算作為財政預算主體,以部門預算、政府採購預算、國有資産購建預算、專項資金預算、政府債務預算、政府購買服務預算和項目績效預算作為財政預算的載體和補充,著力構建覆蓋政府各項收支的全口徑預算編制體系。

  在預算編制過程中,該市要求加強結轉結余資金管理,積極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同時不斷硬化預算約束,嚴控“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等預算支出,一般行政性支出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規定和定員定額標準執行。所有專項支出必須符合上級文件政策精神,對於無依據的支出預算一律不予安排。嚴格執行“無預算不支出”的剛性要求,今後預算執行中如遇必須追加的事項,將嚴格按新預演算法規定程式辦理。對財政預算支出數額達到一定規模的項目,全部納入績效管理範圍,預算單位在提交預算申請時需同步提供項目績效目標,績效評價結果將作為次年預算安排的重要依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