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千股漲停20隻股跌停 復牌個股風險不容忽視

  • 發佈時間:2015-09-17 02:33:38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6月以來的調整當中,不少上市公司在暴跌之下選擇了停牌避險。但停牌也是一把“雙刃劍”,在昨日20隻跌停個股當中,除永藝股份之外,均是近期復牌的長期停牌個股。其中,多數個股均在6月前後停牌,股價均在歷史高位。復牌之後,均遭遇連續跌停,最慘的是威創股份,至昨日已經是第七個連續跌停,股價較停牌前已經下跌了52%。市場人士分析指出,上市公司停牌在短期規避了風險,但同時也失去了流動性,如果不停牌,風險會在盤中隨大盤的動蕩釋放。一旦停牌,就喪失了流動性,風險也無法釋放,因此應當慎用停牌避險。

  相比這些停牌個股,也有個股復牌就漲停。昨日,停牌超過1年的皖江物流復牌,該股全日“一字”漲停,報收4.52元。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皖江物流於2014年9月9日緊急停牌,當天上證指數僅報收2326.43點。考慮到股指在一年間的漲幅,皖江物流股價存在著較大的補漲需要。

  在453家停牌個股當中,和皖江物流一樣停牌超過一年的還有8家公司。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