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絕地反擊 兩市千股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9-17 02:33:37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三個月內的第17次跌停潮後,昨日多頭終於展開反擊,市場全線上漲,題材股紛紛衝上漲停板。截至收盤,兩市累計1087隻個股以漲停價報收。三大股指全線飆升,滬指漲4.89%,報3152.26點,成交2820億元;深成指漲6.45%,報98990.43點,成交2848億元。創業板指報1926.25點,上漲7.16%,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

  3000點多頭絕地反擊

  在連續兩個交易日的暴跌後,多頭在3000點展開反擊。昨日早盤,指數原本延續週二的疲弱走勢,滬指繼續圍繞3000點一線窄幅震蕩,午盤之後甚至一度小幅跳水。不過臨近2點,市場風雲突變,權重、題材集體爆發,指數快速上漲,滬指突破3100點關口,最大漲幅超過180點。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152.26點,漲147.09,成交2820億元;深成指報9890.43點,漲599.62點,成交2848億元。創業板報1926.25點,漲128.69點。

  指數的大漲之中,個股也展開了全面的反攻。統計顯示,兩市共有2295家個股上漲,29家下跌,非ST類漲停個股超千家。板塊方面,公共交通板塊內全線漲停,大眾交通強生控股申通地鐵錦江股份等多股漲停。水務板塊綠城水務渤海股份漲停。錢江水利國中水務漲超9%。船舶板塊,中國重工漲停,亞星錨鏈中國船舶中船防務大漲。證券板塊中,東興證券東北證券國投安信等多股漲停。

  創業板307股漲停

  在昨日的大漲行情當中,創業板表現最為搶眼。創業板指全天高開高走,午後更是一馬當先引領市場反彈。最終,創業板指收報1926.25點,上漲7.16%,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

  “創業板走勢將成短期市場情緒的‘晴雨錶’。”分析人士認為,本週一以來創業板指數大幅回調,將前一週漲幅吞噬,題材股快速熄火,市場再現“千股跌停”。由此來看,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陣營是場內人氣的“晴雨錶”,此類品種再度回落意味著市場人氣再度回落,而史上最大漲幅則有望重新匯聚市場人氣。對於創業板後期的走勢,分析師認為當前不少創業板個股已經在暴跌當中估值大幅回落,長期價值得以顯現。根據14日深交所公佈的創業板2015年半年度經營情況分析顯示,今年上半年,創業板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095.08億元,同比增長29.40%。368家公司營收同比增長。其中153家公司增長30%以上,87家公司增長超過50%,30家公司超過100%。在凈利潤層面,三分之二公司凈利潤增長,績優公司盈利成長性增強。

  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