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線佈局時機或已到來

  • 發佈時間:2015-09-17 02:33:37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此前的千股跌停到昨日的千股漲停,A股市場走勢可謂是跌宕起伏。分析人士表示,可以看出,作為生命線的3000點獲得多頭持續護衛,滬指有築底整理態勢。隨著市場近期的持續殺跌,A股估值優勢開始顯現,不少優質錯殺個股具備了一定的安全邊際,中長線投資機會開始出現。

  清杠桿就是見底過程

  市場價值逐步顯現

  分析人士指出,經過一輪又一輪慘烈殺跌之後,市場的價值已經逐步顯現,無論是市盈率、市凈率還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於歷史上幾個重大底部,從滬股通的資金流入情況就可以看出些端倪。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別看指數現在還是3000點左右,其實很多股票的價格已經低於2500點,甚至2000點了。因為最近大盤藍籌股護著,指數沒怎麼跌,但個股跌幅是相當巨大的,而且按照週一1000多家個股跌停,週二700多家跌停的數量來看,跌的時候股票不管好壞都是跌幅巨大,甚至在清杠桿的過程中越是質地好,機構買得多的股票越是跌得狠,因為這些股票是機構的重倉品種,清的時候也是首當其衝的標的。

  因此,市場現在完全具備投資的價值,值得搶籌,但是因為清理杠桿這樣一個特殊的事實存在,而期限是9月30日,這是一個重要時間點。所以現在到九月底的這段時間個股還將會有所反覆,但是清理杠桿的過程很可能也是見底的過程,建議投資者控制好倉位,跌的時候可以去買一點,快漲就不要去追。

  量能決定震蕩時間

  中線投資可以佈局

  近幾日,因為股指較為快速地下跌,使得市場悲觀情緒濃重,喊空聲音不絕於耳,此起彼伏。不過鋻於量能持續的萎縮態勢,可見多空交投並不活躍,短期多空勢均力敵,上行和下行的空間其實有限。根據技術分析,滬指將延續箱體窄幅整理,整理區間在3000點-3200點,3000點的支撐力度是較強的。這一點從30分鐘分時圖上看尤為明顯。

  天信投資分析師指出,此時在多空力量相對均衡的態勢下,市場箱體震蕩築底走勢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在技術上也可以找到這個箱體。可以説,在政策維穩,人民幣匯率漸進穩定和A股估值優勢凸顯的背景下,市場反彈的基礎是存在的,只是短期應該還是以區間震蕩為主,用時間來換取上行的空間。因而當前的區域也屬於中長線投資的可操作區域。而且隨著市場持續下跌,A股的估值優勢開始顯現,不少優質錯殺個股都具備了一定的安全邊際,中長線的投資機會開始出現。

  本報記者 蔡雲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