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聯重科885件居企業之首

  • 發佈時間:2015-09-17 02:34:06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沙晚報訊(記者 張懷中 通訊員 王婷)駐長高校的智慧財産權創造成績如何,哪一家工礦企業專利授權量最多?昨日,長沙智慧財産權工作媒體通氣會公佈相關數據:2014年,駐長高校國內專利授權量排名前三的分別是:中南大學485件、國防科技大學335件、湖南大學291件;2014年,長沙工礦企業國內專利授權量排名前三的分別是: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885件、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88件、三一汽車製造有限公司282件。

  駐長高校專利申請每年遞增23%

  高校是知識創新和技術創新集聚地。駐長高校專利申請每年以23%的速度遞增,發明專利佔比達71%,高校創新潛能逐步迸發,“高校智慧財産權服務月”活動已經成為長沙推動高校智慧財産權工作的品牌工程。

  市智慧財産權局局長彭民安介紹,為進一步強化駐長高校師生智慧財産權意識,提高高校智慧財産權創造能力,2013年起長沙集中開展了“智慧財産權服務月活動”。智慧財産權局會同仲介服務機構深入10多所駐長高校院係,集中開展了15場智慧財産權專題講座,累計發放宣傳資料4000多份,參與師生5000多人次。

  專利大戶三年凈增85%

  企業是長沙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的主體,長沙五成以上的發明專利來自於企業。湖南唯科拓石油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是一家憑藉自身超強的高新技術研發能力而成立的公司。經過幾年的積累和沉澱,公司研製出高端井下工具近400種,擁有世界領先和國內領先的專利技術十余項,填補了國內高端完井工具領域的多項空白。尤其VCTSY研製的超高溫井下安全閥解決了國家“十二五重點項目稠油熱採”的關於井下安全閥的世界難題,實現了自美國發明井下安全閥以來希望實現的金屬全密封的夢想。憑藉核心的專利技術,VCTSY在短短幾年時間內被越來越多的國內外客戶所認可,産品遠銷伊朗、尼日利亞、巴林、蘇丹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尤其是在伊朗,VCTSY參與了十余個項目的投標,總金額達30億元。

  在優勢企業和示範企業的帶動下,2014年,長沙專利大戶比2011年凈增85%,2012年至2014年,全市企業新增專利27264件,其中發明專利9171件,企業專利申請增速明顯加快,創新能力顯著提升,推動全市影視傳媒、動漫遊戲、創意設計、數字資訊等産業成為版權密集的産業集群。

中聯重科(00015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