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資監管將建立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向以管資本為主轉變

  • 發佈時間:2015-09-14 09:0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孫博洋) 13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指導意見》(下簡稱“指導意見”)公佈,指導意見指出,完善國有資産管理體制,以管資本為主推進國有資産監管機構職能轉變。

  指導意見指出,國有資産監管機構要準確把握依法履行出資人職責的定位,科學界定國有資産出資人監管的邊界,建立監管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實現以管企業為主向以管資本為主的轉變。該管的要科學管理、決不缺位,重點管好國有資本佈局、規範資本運作、提高資本回報、維護資本安全;不該管的要依法放權、決不越位,將依法應由企業自主經營決策的事項歸位於企業,將延伸到子企業的管理事項原則上歸位於一級企業,將配合承擔的公共管理職能歸位於相關政府部門和單位。大力推進依法監管,著力創新監管方式和手段,改變行政化管理方式,改進考核體系和辦法,提高監管的科學性、有效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