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橫琴國企斥資十億發起設立“橫琴中醫藥健康産業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9-14 17: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珠海9月14日電 (冒韙 陳彥儒)中醫藥健康産業基金已經備案通過,總規模不超過100億元(人民幣,下同)。橫琴管委會14日對外宣佈,該區國企橫琴金融投資有限公司將出資10億元,發起設立母基金,主要用於扶持橫琴自貿片區醫療産業及相關基礎設施的建設開發及運營。

  橫琴金融投資有限公司總裁趙國沛接受採訪時稱,國務院《關於橫琴開發有關政策的批復》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印發橫琴新區産業發展指導目錄的通知》中明確,中醫保健、醫藥衛生是橫琴重點發展的七大産業之一,作為區屬國企承擔著橫琴自貿片區金融創新和産業培育的職能,為了更好地構建自貿區現代産業體系,橫琴金投將出資10億元成立母基金,採用有限合夥制組織形式,通過招募境內外醫療行業的專業投資機構以及企業共同發起設立“橫琴中醫藥健康産業基金”,總規模不超過100億元人民幣,作為橫琴自貿片區服務中醫藥健康醫療企業進駐、解決企業融資和發展問題而設立的建設基金。

  據悉,目前橫琴自貿片區中醫保健産業起勢良好,作為産業的龍頭項目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捷報頻傳。9月7日與第一個內地名優項目廣藥集團正式簽約,目前項目一期展廳、二期展廳均已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六通一平”的園區市政工程全面啟動,在國家和省、市食藥監部門、中醫藥管理等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招商工作有序進行,截至目前,30家企業已進駐産業園商業孵化中心。

  趙國沛認為,橫琴金融投資有限公司發起設立的“橫琴中醫藥健康産業基金”,將更好地推動中醫藥、健康醫療産業在橫琴自貿片區的集聚發展,有利於橫琴産業培育,吸引境內外資金支援橫琴的産業發展,促進橫琴新區金融創新。(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