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首屆中國城市停車設施建設與管理論壇將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9-14 17:38:2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主辦的 “首屆中國城市停車設施建設與管理運營論壇” 將於2015年10月29日至31日在海口舉行。論壇將邀請政府主管部門、停車産業化發展先進地區、停車相關行業專家、停車設施投資企業、停車設施技術設備企業集聚論壇,探討中國城市停車設施建設與管理的解決之道,推進停車設施建設的投融資合作。

  據了解,停車行為作為靜態交通是整個交通體系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隨著城鎮化的快速發展,居民生活水準不斷提升,城市小汽車保有量大幅提高,停車設施供給不足問題日益凸顯。在當前國家大力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的背景下,引入社會資本投資建設停車設施,推進停車産業化是解決城市停車難問題的重要途徑。

  為此,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公安部七部委于2015年8月制定發佈了《關於加強城市停車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明確了我國城市停車産業化發展方向和路徑,在政策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援。2015年9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了《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導則》。以指導各地加快落實和規範推進城市停車設施規劃編制工作,從規劃源頭上合理配置停車設施資源,有效引導交通需求,緩解城市停車矛盾。

  本屆論壇主題為建設、運營、監管、技術面臨的問題和解決方案。了解論壇相關資訊還可登陸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官網進行查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