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匯中公司與陽光保險戰略合作 P2P投資安全再度升級

  • 發佈時間:2015-09-14 17: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簽約儀式

  中新網9月14日電近日,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臺匯中公司與陽光保險在日壇國際酒店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本著平等互惠、互相支援、共同發展的原則,將在資金安全保障等方面開展多層次、多領域的戰略合作。這是在網際網路金融頂層設計出臺後,P2P平臺與保險公司的又一次“聯姻”。

  匯中公司行銷管理部總監周華與陽光保險深圳分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張華出席了簽約儀式。在儀式上周華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陽光保險專業的風險評估及較大風險承擔能力,更加穩妥地保障P2P投資人資金安全,解除用戶投資的後顧之憂。”

  7月18日,十部委發佈的《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中明確指出,鼓勵保險公司與網際網路企業合作,提升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風險抵禦能力。匯中公司與陽光保險的此次合作頗具示範效應,不僅增強投資者資金的保障力度,且隨著保險機構的加入,更為P2P平臺引入良好的風險定價機制,有利於P2P平臺長遠健康發展。

  匯中總裁曹偉表示,合規性是企業長遠發展的基礎,匯中公司作為P2P行業的合規代表,從創立之初即以“合規、安全、合法”作為公司的經營準則。《指導意見》的出臺將促進整個行業的健康良性發展,真正合規企業必將浮出水面被大眾認可。

  事實上,在良莠不齊的市場環境下,風控與平臺運營模式始終是P2P企業的核心問題。座談會上曹偉表示,匯中立志成為行業的規範者,其首創不同於債權轉讓模式的新型‘對接模式’,搭建出借人與借款人之間的橋梁,保證了出借人的資金安全,且是目前全國同類公司中唯一一家採取‘對接模式’的P2P公司,即完全符合監管機構對於P2P企業的監管要求真正做到合規、安全、透明,讓出借人放心,讓企業運轉安全。

  匯中公司在法律法規允許的範圍內,一直積極開展金融創新,嚴格控制信用風險及操作風險。在資金安全保障方面,匯中副總裁郭悅先詳盡介紹了匯中的全面風控體系, 匯中最先引入全球最大的徵信機構益博睿,建立精細化、智慧化的大數據評分機制,成為目前業內徵信數據最全、徵信體系最完善的P2P平臺之一。並且,匯中公司已與國有四大銀行之一達成戰略合作,即將實現匯中公司的資金銀行存管。匯中公司的風險管理等傳統金融機構,具備相當的行業風控經驗。而此次與陽光保險的合作,必將讓匯中公司的“風控長城”更加堅固。

  除此之外,曹偉針對《指導意見》中涉及的鼓勵優質機構上市融資等相關政策,對標匯中公司作以解讀。曹偉認為,P2P企業與上市公司的結合將是兩者的共贏。一方面,政策鼓勵P2P企業上市説明P2P正是風口中的行業;另一方面,上市公司通過兼併、收購等方式壯大自己的業績量,能夠實現良性運轉,而P2P企業也將進一步擴大資本,壯大發展規模,兩者均可實現共贏。

  “P2P的使命是緩解中小微企業及個人融資難,其本質是普惠金融,也是一種社會責任。”曹偉説“普匯大眾 財富中華”就是匯中的使命,以匯中夢推動中國夢,整合社會資源,帶動GDP的提升,為普惠大眾作出應有的貢獻。目前,匯中與聯合國UNDP以及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聯合成立的普惠金融相關項目,正是實現匯中使命的有力舉措,旨在以匯中合規對接模式推動整個行業的合規發展,為整個國家普惠金融體系的建設貢獻力量。(中新網金融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