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企業7.57萬個已成朝陽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9-07 11: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駐馬店9月7日電(吳揚 曹春強)記者自正在召開的第18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組委會獲悉,到2014年底,全國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企業7.57萬個,完成主營業務收入18.48億元。

  據農業部農産品加工局局長宗錦耀介紹,近年來,國內農産品加工業已經發展成為極具成長潛力的朝陽産業,迅速成長壯大起一大批規模企業,農産品加工業的發展帶動了農業提質增效和農民就業增收,農産品加工業在與國際接軌中出現了一些帶有方向性的趨勢。

  宗錦耀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農産品加工業,重視農産品加工業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國堅持以轉變發展方式、調整優化結構、提高品質效益為主線,以農業提質增效和農民就業增收為目標,推動規模擴張向轉型升級、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分散佈局向産業集群轉變,更加注重體制創新、品質安全、資源環境和集約發展,大力推進初加工、精深加工、綜合利用、主食加工、新業態新模式、技術裝備、龍頭企業、品牌戰略、加工園區和主産區加工業等重點領域加快發展,積極構建政策扶持、科技創新、人才支撐、公共服務、組織管理等支援體系,為農産品加工企業參與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交流創造良好的條件。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