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大米收購案英拉再次出庭 支援者向其贈送紅玫瑰

  • 發佈時間:2015-09-01 07:40: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泰國前總理英拉·西那瓦8月31日就大米收購案在最高法院出庭。知情人士稱,英拉很有可能因玩忽職守罪被判入獄10年。

  現年48歲的英拉前往位於首都曼谷的最高法院,抵達後遇到一群她的支援者。這些支援者對英拉鼓掌,還遞給她多支紅玫瑰。在眾多支援者中,61歲的沙嚴·通納告訴媒體記者:“我是來(向她)表示精神支援。她做了正確的事。”

  英拉5月19日就大米收購案首次出庭受審,堅稱清白。8月31日,檢方就此案向最高法院提交了6萬頁證據,並增加了23名證人。英拉則稱,檢方新遞交的證據尚未被涉案各方檢視,“今天我們將了解此事,希望能獲得公正對待”。

  就大米收購案,英拉今年1月遭泰國立法議會彈劾,5年內不得從政。2月,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針對英拉的刑事訴訟,指控她在出任總理期間的大米收購項目中違反刑法和反貪污法,造成財政虧空和糧食過度囤積。

  據估算,大米收購項目造成泰國財政虧損約160億美元;而泰國當局眼下囤積的糧食多達1390萬噸。由於泰國政府以高於市場價的價格從農民手中收購糧食,不少人指責泰國此舉扭曲全球糧價,同時導致泰國糧食出口大幅減少。

  預計泰國最高法院對糧食收購案的審理將至少持續6個月。不少分析師認為,如果最高法院的最終裁決被英拉支援者視為有失公允,泰國政局勢必會更加動蕩。

  英拉2011年8月成為泰國歷史上首名女總理。2013年12月,泰國國會解散,英拉政府成為看守政府。次年5月,泰國憲法法院判決,解除英拉看守總理的職務。隨後,軍隊支援的政府上臺,陸軍司令巴育·佔奧差出任新一任總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