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國新鎖定兩名爆炸案嫌疑人 一人係泰國女子

  • 發佈時間:2015-09-01 07:12: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任芊):泰國警方8月31日稱,繼29日逮捕一名涉嫌與四面佛爆炸案相關的嫌犯並查獲大批爆炸物品之後,又在曼谷另一處公寓樓發現疑似製造炸彈物品。泰國法庭當天下午向兩名新增嫌犯發出通緝令。

  繼本月29日泰國警方在曼谷東郊一處公寓樓抓獲一名國籍不明的外籍男子,並查獲大批製造炸彈所需物品和裝置之後,30日又接獲線索前往敏武裏區的另一處公寓進行搜查,再次搜出涉嫌製造炸彈所需的物品以及包括遠距離通訊無線電、電管、定時鬧鐘等裝置和工具。泰國警方發言人巴吾31日在發佈會上公佈了查獲的物品以及該公寓兩名房客的相片,其中一人為26歲的泰國籍女性婉娜以及她的丈夫,一名不明國籍的男子。巴吾稱,這兩名嫌犯由於當時不在現場,因此法庭已于當天正式向其發出通緝令。“最新的進展是第二次搜查行動又找到如下物品,當時兩名住戶不在家,其中一人是26歲的泰國人婉娜,另一人是不明國籍男性,我們也呼籲各公寓主人及住戶,如果發現有相貌類似警方發佈通緝令裏相片的外國人,請及時通報警察,因為他們的住所很可能藏有製造炸彈的危險物品,如果在監視器裏發現他們的行蹤,請及時備份,以便警方調查。”

  不過有泰國媒體報道稱,警方當天下午在前往這名女性嫌疑人位於攀牙府的家時,被其親屬告知該女子三個月前已經定居土耳其,因此這兩人是否仍然與爆炸案有關還不清楚。

  泰國總理巴育31日在總理府接受採訪時則表示,目前調查工作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但還要給警方一定的時間進行取證,因為爆炸案可能涉及到不同的團體和不同的原因,目前暫時還不能完全排除任何一個因素。“還需要蒐集更多證人和證據,請給警方更多時間,現在還不要急著下結論,因為很多方面和很多團體可能都有關聯,目前都還沒有結論,隨意猜測是沒用的,反而可能影響國家穩定。我希望大家都明白,這些還滯留在泰國的嫌犯,我們要儘早抓獲,類似的事情就不會再發生了。”

  巴育還表示,爆炸案是有組織的團夥犯罪事件,而且有泰國人參與,而目前還不確定被抓男子的國籍,因其所持護照是偽造的。而泰國警察總署署長頌育當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除已知的嫌犯之外,警方已經追查出更多的嫌疑人,但細節仍然不便透露,近期將會陸續下發通緝令。他還針對外界對於被抓獲的嫌犯是否是“替罪羊”這一説法進行了否認,並強調警方此次分工合作,完全是憑藉自己的能力取得這一進展。“這次我們抓到的嫌犯,我想強調是我們警方憑藉自己的能力追查到的,無論通過什麼途徑,使用了哪些技術,但都是警方的功勞。有消息質疑他們,都是不對的,我再次強調,這次案件取得的重大進展都是調查小組各部門的分工配合所獲得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