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的房市持續火爆 大批華人排隊購房

  • 發佈時間:2015-09-01 07:55:45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原標題: 澳新樓盤開盤2小時售罄 大批華人排隊購房,房市持續火爆讓澳大利亞政府憂心忡忡

  澳大利亞的房市持續火爆。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8月29日報道,價值超過1.7億澳元的雪梨綠色廣場公寓當天一開盤就在兩小時內售罄,大批華人排隊購房,開發商不得不增加房源,至當天下午3點,所售公寓總價值已達3.5億澳元。

  海外買家佔三成

  據報道,綠色廣場公寓距離雪梨市中心僅4公里,周圍配套齊全交通便捷,一套公寓起價65萬澳元,需求非常旺盛,當天早上7點,售樓處外就排起了長龍。

  地産公司高管皮埃爾説:“剛開始我們只打算賣185套公寓,結果來的人太多,我們只好把準備第二次開盤的房源提前出售。”皮埃爾表示,開盤前有近800人表示了購房意願,其中70%是當地人,30%是海外買家。

  在購房大軍中,華人面孔很多。一對小夫妻帶著他們5歲的孩子買了一套18樓的兩居室公寓,他們表示購房是為了自住;而另一對姐妹則表示公寓的位置相當好,她們買房是為了投資。

  據悉,該項目在今年開始建設,預計2019年完工。

  中國成最大投資來源

  房市持續火爆讓澳大利亞政府憂心忡忡。過去兩年,雪梨、墨爾本等大城市的房産價格已經升至許多當地人無力購買的水準。當地人普遍認為,包括中國投資者在內的外國買家炒高了房價。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澳大利亞國庫部長霍奇近日表示,由於中國股市近期連續下挫,“不安的中國投資者”正在尋找安全、穩定、保險的投資對象。“在這方面,澳大利亞房地産很吸引他們。”

  霍奇還表示,美國加息時間的不確定性也導致全球市場動蕩,澳方正密切關注海外資金對澳大利亞的投資興趣。美國如果加息可能會造成全球資本流動狀況發生深刻轉變。

  今年早些時候,澳大利亞政府的外國投資評估部門稱,中國已取代美國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海外投資來源,去年總投資額達到276億澳元,其中對住房和商業房地産的投資佔據半壁江山。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還稱,澳大利亞政府並不擔心海外購房者按照當前法規購買的、尚未建起的新房産。不過,當局認為,許多來自中國、東南亞等地的投資者都利用了體系漏洞非法購買現房。

  澳政府近期開始大力打擊非法購置澳大利亞房産的買家,並要求一些外國買家賣掉所購房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