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利好組合拳未能止住市場頹勢

  • 發佈時間:2015-08-27 02:33:10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管理層前晚重磅出擊釋放包括降準降息的多重利好,依舊未能止住市場頹勢。昨日A股盤中走勢一波三折,滬指全天振幅超過8%,滬指一度大漲逾4%衝擊3100點,臨近尾盤再度跳水,3000點得而復失。“投資者情緒依然沒有恢復,以至於雙降利好也被用來出貨。”深圳一位投顧對記者稱。不過,昨日兩市成交大幅放大至8940.24億元。“雖然下跌是機會,但也是有風險,目前空倉等待。”深圳另一位私募總監對記者表示。

  A

  救市措施仍在持續

  “雙降”發生的時點正是市場萬馬齊喑的時刻。博時宏觀策略部人士對記者表示,從這兩天的觀察看,幾乎罕有人因為“雙降”轉為看多市場,大多數人是將它作為一個賣出的機會。市場的下跌總是多翻空的結果,考慮到看空成為相當一致的預期,以及對“雙降”附帶資訊的理解,當前的確已經不適合大舉看空。市場短期企穩的概率是比較大的。

  上述人士稱,政府當前對股市的點位仍然是有訴求的,不是“撒手不管”的態度,穩定股市仍然在高層的關注列表中。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在昨日提高了股指期貨合約手續費。27日,再度對152名違規客戶採取限制開倉1個月的監管措施。

  B

  自行去杠桿,融資客出逃

  上海和深圳交易所的融資餘額週二降至1.16萬億元,6月18日曾創下2.27萬億元的紀錄高點。“與此前被動去杠桿不同,現在融資客已經自行去杠桿。雖然,利好開始釋放,但經過兩輪大跌後,融資客也元氣大傷。特別是這波大跌,不少客戶又得補充保證金了。”深圳一位券商分析師稱。

  “市場需走好本質仍需依靠投資者信心,建議繼續觀察市場走勢,謹慎操作。”華潤元大基金人士表示。昨日再有700隻個股跌停,下跌個股也有1600隻。而在分級基金方面,再有70隻分級基金B跌停。

  近期將有大批分級B觸發下折條款,其中規模超百億的包括創業板B、證保B和證券B。目前已經有24隻分級基金已經下折。而26日如果繼續深跌,後面依然有25隻基金即將觸發下折。廣證恒生分析師張廣文表示,“下折所引致的贖回潮將在未來幾天對市場造成二次拋壓,反彈過後調整仍將持續。”

  “市場開始有利好對衝風險,不過,短期還是保持低倉位。而且用對衝工具抵禦系統風險。”目前只有一成倉位的私募人士對記者稱。尚雅投資董事長石波表示,全球經濟環境和國內貨幣政策都對股市利好,加息和降準仍有空間,養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信號仍在持續。綜合來看,對後市不用特別悲觀,短期市場大跌尋找市場底,可靜待市場自然出清後再進行佈局。

  C

  資本大鱷再度舉牌

  在散戶和投資機構處於恐慌的時候,資本大鱷們卻打開錢包,再度趁底搶籌。“我們的牛市開始就是2000多點,現在已經到了2000多點,投資者沒有必要更多的恐慌。”新理益集團董事長劉益謙26日再度公開表示,“當前資本市場主要問題還是恐慌。我們再度舉牌了一家上市公司,舉牌股份達到15%。”他還表示,其從7月份參與二級市場“救市”以來,資金進了不少,累計有幾十個億。

  而根據公開資訊,在一個半月的時間中,劉益謙為實際控制人的國華人壽先後舉牌6家A股上市公司,斥資超過30億元。除了資本大鱷外,PE巨頭中科招商26日盤後再度發佈舉牌公告,旗下子公司再度增持棉世股份。公告稱,8月21日至8月24日,中科匯通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系統增持綿世股份無限售條件流通股14,929,792股,佔綿世股份總股本的5.01%。

  公告也展示了中科招商圍獵的上市公司股份。包括了朗科科技,持股比例達到20.01%。寶誠股份沙河股份國農科技鼎泰新材北礦磁材等4隻個股持股達到10%,祥龍電業設計股份三變科技大連聖亞海聯訊豐樂種業天晟新材寧波富邦讚宇科技等持股比例超過5%。

  興業證券研究部認為,6月下旬以來的股災引發上市公司股價回調,市值嚴重縮水,引發産業資本低位搶籌。舉牌的主要以PE和險資為主。中科招商主要是偏好“殼資源”,其舉牌的上市公司經營狀況不佳,在二級市場股價大幅下跌的時機買入上市公司,未來進行資本運作和整合,日後可以將優質資産注入上市公司改善上市公司品質。

  而險資是以民營為主,舉牌最多的險資分別為劉益謙為實際控制人的國華人壽和前海人壽。南都記者周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