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學監管放活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8-19 05:29:46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廣隨機抽查規範事中事後監管的通知》,要求建立“雙隨機”抽查機制。這將改變工商、質檢等市場監管部門的管理方式,校正整個市場行為,對維護市場秩序、保證公平産生深遠影響。

  我國目前和未來將面臨一系列的挑戰,比如,勞動力成本上升、人口紅利已去、老齡社會逼近、産能過剩、生態環境約束加大、國際競爭加劇等,只有創新創業創造和更高層次的對外開放,才能逆勢而上,將國民經濟增長保持在中高速水準,分階段順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發展水準進入中等發達國家的兩個偉大目標。在這個過程中,關鍵是要深化改革,政府只有做到科學監管,放活市場,才能調動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的積極性,使國民經濟充滿強勁發展的活力和動力。從這個角度看,《關於推廣隨機抽查規範事中事後監管的通知》的出臺恰逢其時,非常必要。生産和市場,既要管好,也要放活,不能因有關行政和行政事業性機構干預過度甚至尋租而失去發展活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