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熨平非理性的波動

  • 發佈時間:2015-08-18 05:29:36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場非理性波動是微觀主體經濟心理波動的集合反映。處於經濟社會交易網路支點的微觀個體,承受來自各方面的經濟資訊衝擊,進而産生內在經濟心理波動,通過外在的經濟行為作用於宏觀經濟金融總量。但因為微觀個體並非完全經濟理性,在各種性質的經濟資訊刺激下,容易産生不連貫、突髮式反應。這些不連貫、突髮式的反應,往往表現為微觀個體對宏觀經濟金融政策及市場運作變化的非理性應對,並在“羊群效應”下匯整合市場整體非理性反應,進一步加劇了宏觀經濟金融週期波動。過去一年多,我國資本市場持續快速上漲到前期幾乎斷崖式回調,無疑是市場非理性波動的集中體現,充分反映出微觀逆週期管理機制的欠缺。

  因此,有必要加強微觀逆週期管理以熨平個體經濟心理波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