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幽靈學校”:尼泊爾現300所沒有學生的校舍

  • 發佈時間:2015-08-17 10: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外媒17日報道,尼泊爾當局發現,該國有多達300多所“幽靈學校”。這些學校都是由教育部資助的,但卻只有校舍,沒有學生。有的甚至空有學校之名,實際上是根本就不存在。此一現象再次暴露,尼泊爾腐敗行為有多猖獗。

  尼泊爾反腐機構——濫用職權調查委員會今年4月發表常年報告時指出,尼泊爾國內好些貧窮地區出現許多“幽靈學校”,即一些學校在獲得政府撥款或海外捐贈者的捐款後從未招收任何學生。

  該委員會一名發言人吉米叻説:“在一些案子中,我們發現有校舍,但沒有教師和學生。在其他地區,我們卻完全看不到校舍,學校只是空有一個名字罷了。涉及這些詐騙的不只是校長和政府官員,而是各層各界的人。我們發現有好多人拿了理應用來辦校的錢,卻將錢塞入自己的口袋。”

  尼泊爾當局在2009年整頓教育制度,決定翻新國內破損不堪的學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銀行、歐盟和英國國際發展部為協助該國,至今已經捐助5億美元給尼泊爾教育部。

  根據尼泊爾濫用職權調查委員會的調查,一些幽靈學校還要求資金來支付教師薪金,以及要求津貼來支付“行政開銷、學生獎學金和建造工程”等。

  尼泊爾教育部秘書長潘迪特披露,當局至今已經對中飽私囊的政府官員和教師們提出50起控訴。

  尼泊爾濫用職權調查委員會的報告還指出,一些學校官員誇大書本和其他材料的成本,並將多出來的錢放入自己的口袋。

  一些現有的學校則出現“幽靈教師”,即一些教師們每個月都向學校領薪水,卻從未到學校授課。另一些學校則聘請了沒有執照的教師。

  自濫用職權委員會發表調查報告以來,政府除了停止幽靈學校的資金和提出數十個控訴外,就沒有採取其他行動。該委員會呼籲政府儘快採取措施,推行長期改革,提升透明度,以確保即使是貧窮兒童也能獲得教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