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可口可樂橙汁菌落總數超標遭退貨

  • 發佈時間:2015-08-06 0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阿茹汗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可口可樂因為部分産品不合格而登上了國家質檢總局的黑榜。日前,國家質檢總局在其官網公佈了2015年6月進境不合格食品、化粧品名單,其中可口可樂冷凍濃縮橙汁被檢出菌落總數超標。

  國家質檢總局此次共檢出365批進境食品、化粧品,其中可口可樂的6批次産品被檢出菌落總數超標。6批次産品均在美國生産,其經銷商為深圳天俊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國家質檢總局資訊顯示,已對問題産品進行了依法退貨處理。

  對於進口商品出現菌落總數超標的問題,可口可樂中國相關負責人介紹稱,在獲悉此事後,可口可樂高度重視並第一時間了解相關情況。目前已確認,所涉及的小批次原料並未進入國內市場,未用於任何産品及銷售。但至於哪個環節導致菌落總數超標,還需要可口可樂與供應商之間溝通確認後才能確定。

  菌落總數是用來判定食品被細菌污染程度及衛生品質的指標,它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以便對被檢出樣品做出適當的衛生評價。菌落總數超標表明産品的衛生品質不符合國內標準。此前,有食品行業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介紹,菌落總數超標可能出現在生産環節,此外運輸途中的外包裝磕碰也可能導致菌落總數大幅上升。不過,可口可樂方面昨日回應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哪個環節導致産品菌落總數超標,需要與供應商核實才能最終確認。

  據了解,2013年同樣是在國家質檢總局的例行檢查中,可口可樂公司從南韓進口的三個批次保力得飲料被檢出産品不合格。除此之外,可口可樂登上産品黑名單的次數並不多。不過,業內人士認為,在中國市場可口可樂實現了銷量和銷售額的雙增長,在業績恢復上漲階段,每一起食品安全事件都會影響其品牌形象,因此應該得到可口可樂十分重視。(記者 錢瑜 阿茹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