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濰柴英致“攢大招” 國內第一款網際網路汽車9月上市

  • 發佈時間:2015-08-06 07:14:00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許亞傑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濰柴英致汽車攜手新浪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聯合發佈網際網路汽車戰略。同時還宣佈,由兩家聯合打造的網際網路汽車將於9月正式上市。

  或許是有意要保持這款處女作的神秘感,給正式上市時攢一個“大招”,發佈會上著重介紹的是濰柴英致的網際網路汽車智慧化系統平臺——Meetwo米圖。

  對這套歷時3年打造出的車載系統,濰柴英致汽車總經理葉子青期待頗高:“我們認為,在汽車5大板塊中,極具創新前景的是動力系統和電子電器領域。米圖就是我們和新浪一起投入巨大人力、物力開發出的智慧系統平臺。”

  “網際網路汽車的本質是什麼?我們認為是以網際網路為基礎,以人為中心,為人們的生活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務的汽車。”葉子青表示,米圖系統致力於成為未來車生活的中樞,整合汽車、手機、家庭、辦公等所需的功能。

  據介紹,米圖系統平臺並不是“將平板電腦搬上汽車”那麼簡單。“目前我們已經開發了車信、互助移動智慧導航、車載辦公、家庭互動、車輛診斷、車載App應用等功能。能把車主從車內到車外的所有需求通過智慧用車串聯起來,並針對消費者真實需求進行持續升級和定制化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米圖系統平臺借鑒蘋果的App Store管理模式,將具備很強的開放性。葉子青介紹:“今後我們可以將平臺開放給社會相關商業夥伴或者個人發燒友,通過充分利用各方優勢資源打造符合車主需求的應用軟體,最終再整合到米圖系統平臺之中。”

  葉子青表示,首款搭載米圖系統平臺的英致737大屏科技版車型將於今年9月上市,“它將成為國內第一款網際網路汽車”,未來英致汽車的全係車型都將搭載米圖系統平臺。

  隨著“網際網路+”熱潮的興起,網際網路汽車成為時下最時髦的概念。無論是已經公開的樂視、百度、騰訊和阿里巴巴,還是傳聞中的小米,中國的網際網路巨頭們都對造車投入了極大的熱情。

  不過,雖然“網際網路汽車”概念被一再熱炒,産品層面卻還處於“雷聲大雨點小”的階段。阿里巴巴早在去年7月就與上汽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於今年3月合資設立10億元的“網際網路汽車基金”。如今,“汽車新兵”濰柴英致欲搶先發佈國內首款網際網路汽車,這是“大招”還是“虛炮”,就要等産品進入市場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