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農業生態念好“六字訣”

  • 發佈時間:2015-08-06 03:31:3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胡立剛)8月3日,上海農業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現場會在該市金山區舉行。記者了解到,減、退、轉、改、治、保“六字訣”是上海實施五個三年環保行動的經驗總結,具體內容是:把過量使用的農藥、化肥等農業投入品儘快“減”下來,把超過農業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的生産切實“退”出來,把農業廢棄物“轉”成資源和財富,把地力下降的土壤“改”好,把受損的生態環境逐步修復“治”好,把農業發展的根基和命脈堅決“保”住。

  下一步,上海將以規模化畜禽養殖場減排為重點,推進不規範畜禽養殖整治,主要水污染物COD、NH3-N分別下降8%、7%,基本不發生畜禽糞污直排河道現象。全面推進秸稈資源化綜合利用,主要糧食作物秸稈綜合利用水準達到95%以上,切實改善空氣品質。農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數達到0.735,設施菜田水質指標達到國家無公害蔬菜水質標準。農藥包裝廢棄物回收率達到90%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