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江縣走出生態農業旅遊發展路

  • 發佈時間:2015-08-06 03:31:5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四川合江·荷塘荔色生態旅遊周”活動開幕式在四川省合江縣合江鎮柿子田村正式舉行。來自省內外的數萬名遊客在這裡賞百畝荷池、品合江荔枝。

  近年來,合江縣合江鎮立足水陸交通和縣域經濟等本地資源優勢,圍繞“山水荔城、生態農業”的定位,以“合江荔枝”為引領,與“荷塘月色”相輝映,大力推進特色旅遊項目建設,走出了一條生態農業旅遊發展之路。

  柿子田荔枝産業基地是三江省級新農村建設示範片荔枝産業發展核心區。自2010年開展新農村建設以來,打造了1.5萬畝高標準荔枝産業示範園區。通過延伸旅遊産業鏈,帶動了全縣其他相關産業發展,培育了一大批綠色、有機農特産品,如佛心茶、玉蘭片、堯壩黃粑、佛蔭蘆筍等,成為遊客的搶手貨,特色農業收入已佔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的30%以上。杜勇何祖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