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師教您用“陽光豬肉”做熟食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29:16  來源:瀋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瀋陽恒豐源肉業集團“陽光豬肉”系列談之六

  “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陽光熟食真遺憾”,説到熟食那可是大家餐桌上的美味佳品,瀋陽的熟食大約分為四種,辣口的、鹹口的,甜口的,再有一種那就是名聲漸起的陽光熟食“自然香口”。

  今天要教給大家由“陽光自然烹飪工藝”做出來的陽光熟食,真正原汁原味的熟食。可能大家會問什麼叫“陽光自然烹飪工藝”啊?顧名思義“陽光自然烹飪工藝”其實就是陽光豬肉食材,減少調料,儘量還原肉本身的味道,那麼關鍵還是肉本身的味道,現在市場上有的肉類産品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定的問題,打水,打膠,腥味兒重,口感不好等。要吃到真正好吃的肉還是需要選擇一款無藥豬肉,是一款擁有《陽游標準》體系的健康豬肉。採用的是最新國家先進養殖技術,全過程嚴格控制豬肉品質,所以陽光豬肉無藥,無水,無膠,有一種自然香味,不但讓您吃的放心,也吃著健康。

  8月1日上午,記者來到了位於瀋陽市皇姑區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盛京府別墅對面的陽光豬肉直營店,店門前已經排起了長隊,原來是陽光豬肉家的熟食出鍋了,一些市民正在等著購買。記者隨即採訪了一位住在附近的老漢:“您為啥站排買呀?”,老漢説,“可不嘛,晚了就買不到了,每天限量供應,這裡的熟食有我年輕時吃肉那個味道,自然香,有肉味兒”。記者又問了一個小夥子:“年輕人也愛吃熟食? 小夥説:“原先不怎麼愛吃,自從吃了陽光豬肉家的熟食就喜歡了。肉特別香,還不貴。這不我特意開車過來多買點回去全家吃”。記者看到了一個帶孩子的媽媽問:“您也喜歡吃陽光熟食啊?”,她回答説:“聽説今天有張可心大師現場教我們做陽光熟食,我特意來的。再買點豬頭肉回去,給我家小孩吃,外面有的熟食我們家都不敢吃,陽光豬肉家的熟食吃著放心。我再順便買點“陽光美容卷”回去美美容”。

  當天,該店請到的授課廚師是張可心大師。他是烹飪大師張奔騰的第108個徒弟,正所謂名師出高徒。張可心大師現在擔任遼寧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烹飪大師,並且多次獲得烹飪大賽的冠軍,在廚師烹飪行業享譽盛名。由張可心大師親自為市民製作“陽光熟食”。

  張可心大師先從備料講起。陽光熟食用料:陽光豬頭一份(5斤重),鹽(30克),糖(25克),老抽(少許),花椒(6粒),大料(3顆),姜(少許即可)。

  陽光熟食製作步驟:1.首先用噴燈或煤氣灶火將豬頭表面的毛處理乾淨,同時也可去掉豬肉的土味兒。然後將豬頭劈開。 2.用溫水清洗豬頭,然後放到冷水浸泡4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去掉豬頭中的雜質和血水,也能讓豬肉的肉質更加緊致。3.把豬頭放入老湯,老湯能讓熟食容易熟透,同時有更軟滑的口感,放入事先備好調料後,開大火把水煮開。4.開鍋以後燜20分鐘,這時開始炒糖色,鍋中不要放油,用油炒出來的糖色會讓熟食發苦。糖色炒到粘稠為好,放入鍋中,20分鐘後繼續大火燒開,大約40分鐘後,關火,燜一個小時左右出鍋。

  再有就是出鍋前加入少許冰糖可以去掉豬頭肉的苦味,還可以增加色澤。值得提醒的是,大家要選擇陽光豬肉,陽光豬肉屬於無藥豬肉,不打水,不注膠,是健康豬肉。如果選擇了普通豬肉或打水豬肉,開煮的過程中會讓豬頭提前熟,並且吃著口感腥,膩口。瀋陽日報、瀋陽網記者吳宏 包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