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成功研發MERS病毒疫苗 動物實驗效果良好

  • 發佈時間:2015-07-30 11: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毒疫苗,在動物實驗中取得非常不錯的效果。下一步,研究人員將確認該疫苗對人類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據報道,英國期刊《自然·通訊》網站本月28日發表一項新研究報告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過敏及感染性疾病研究所在老鼠和猴子身上使用了新研發的疫苗,結果顯示,老鼠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産生大量抗體,而猴子則未感染嚴重肺炎,即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典型症狀。

  報告稱,這是第一種對非人類靈長類動物産生保護作用的相關疫苗。研究人員説,這種疫苗主要是利用一种經特殊處理的病毒蛋白質,在老鼠和猴子體內激發産生一系列可對抗病毒的抗體,這些抗體能保護動物免遭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侵擾。

  研究人員表示,中東呼吸綜合症病毒雖然是一種人畜都會感染的冠狀病毒,但猴子等靈長類動物感染這種病毒後,其病程進展比人類要溫和得多,因此現在還無法確定這種新疫苗能否保護人類。

  據了解,中東呼吸綜合症是一種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該病毒于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首次出現,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今年5月,南韓首次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導致36人死亡,確診患者約180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自2012年至今,全球確診的中東呼吸綜合症患者共1368人,死亡病例為490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