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軍實驗室程式失誤十年未察 致炭疽菌誤運多地

  • 發佈時間:2015-07-30 11: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外媒報道,美國高級衛生官員近日向該國國會議員透露,一個在猶他州的美國陸軍實驗室使用的技術多次未能中和活性炭疽菌孢子,實驗室未能及時發現程式失誤已持續十年之久。

  據報道,該官員近日在國會就此實驗室失誤舉行的聽證會上指出,儘管遭到多次警告,位於達格韋試驗場(Dugway Proving Ground)的實驗室仍堅持同樣的中和炭疽樣本程式,導致致命炭疽菌活性孢子(anthrax spore)誤運往全美192個實驗室和國外。

  調查小組代表、心臟外科醫生拉裏·布克申(Larry Bucshon)在調查聽證會上説:“老實説,這個聽證會的結論是驚人的。這是炭疽。我們幾十年前就該制定政策了。這太荒謬了。”

  據悉,美國五角大樓對這些輸出的炭疽菌進行調查後發現,中和炭疽孢子的科學資訊不足以制定有效方案,來執行相關任務。最後,每個國防實驗室都只是遵循了各自的程式。所有活性炭疽樣本都來自達格韋試驗場。

  據了解,炭疽桿菌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炭疽病的病原體,能用於生物武器。美國政府規定,即使是用於研究的炭疽桿菌,在轉移時必須殺死或滅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