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黑驢爹媽生出一頭白驢 買家欲出百萬主人捨不得賣

  • 發佈時間:2015-07-30 11:3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黑驢爹媽生出一頭白驢買家欲出百萬主人捨不得賣

  

  

家裏人很珍視這頭白驢。

  白馬不少見,可通體純白色的驢你見過嗎?大連長海縣大長山島鎮三官廟村就有這樣一隻白驢“明星”,因為上過央視新聞而更加走紅,有人欲花百萬元購買,主人都不捨得賣。

  5年前 黑驢爹媽生出了白驢崽兒

  眾所週知,驢通常都是灰色體毛,只有眼部周圍的一圈毛可能是白色的。 2010年,在長海縣大長山島鎮三官廟村卻出了一件稀奇事兒:一對黑色的驢父母竟然生出一個純白色的小驢崽兒。

  白驢的主人楊淑華介紹説,她老家是內蒙古的,今年已68歲。小白驢是2010年2月份出生的,家裏當時有三頭驢,驢的父母都正常,連“驢姥姥”也是正常毛色的,剛出生的時候,她還以為是一隻小羊羔跑進了驢圈。待她和老伴走進仔細一看,竟然是小驢崽兒,全身都是白色,沒有一點瑕疵。在當地,也有農戶家養驢,可是這白色的驢別説看見,就是聽都沒聽過,很多居民不了解,還給它起了個外號叫“白鬼”。

  5年後 欲百萬購買主人不捨得賣

  幾日前,記者來到了楊淑華的家,在她家的小山坡上看到了這只白驢。白驢性子非常溫順,見到生人也不害怕,見到楊淑華更是親昵,追著去蹭她。楊淑華説,這只驢如今成了一隻明星驢,因為稀奇,它還曾上了央視新聞。

  家裏人也都很珍視這頭驢,白驢的父母雖先後被賣,但是白驢一直捨不得,連重活都捨不得讓它幹。

  前幾年,有個南方的老闆找到了楊淑華,説他家已經有三頭白驢,都是他淘來的,他欲花百萬元購買這頭白驢湊數,楊淑華也沒動心,她説她捨不得賣:“這驢仁義,相處久了也處出了感情,就這樣養著吧,像是我們的家人,少了還不習慣。 ”

  萬分之一的“白化”

  為了解開“小白驢”的“身世之謎”,當時動物方面的老專家也到現場查看,老專家説,這是兩種隱性基因結合造成的白化現象,而産生這種現象的概率更是萬分之一,非常罕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