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進出口總量排名中部六省首位

  • 發佈時間:2015-07-23 04:34:21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進出口總量排名

  中部六省首位

  昨日,記者從省商務廳召開的“2015年上半年全省商務運作新聞發佈會”了解到,上半年,我省主要商務指標平穩運作,總體良好。

  鄭州晚報記者

  徐剛領

  進出口總量排名中部六省首位

  1~6月,在全國進出口下降6.9%的嚴峻形勢下,我省對外貿易保持較快增長勢頭,全省進出口2032.9億元,增長26.7%,增幅高於全國33.6個百分點,居全國第3位,總量和增幅在中部六省均居第一位,成為最大亮點。

  富士康帶動依然是主要因素,上半年富士康進出口209.1億美元,增長48.6%,佔全省的63%。第一大出口商品手機增長35.1%,佔全省出口總額的54.8%;第一大進口商品整合微電子組件增長46.9%,佔全省進口總額的38.5%。出口增幅較大的商品有鋁材、鋼材、陶瓷産品、二極體等,下降幅度較大的商品有服裝、銅材電線等。進口增幅較大的商品有大豆、印刷電路、電容器和積體電路等,下降幅度較大的商品有鐵礦砂、綿羊皮、鉛礦砂和橡膠等。

  招商引資穩中趨好

  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68.9億美元,增長1.39%;實際到位省外資金3986.5億元,增長7.7%。兩項合計利用境內外資金超過4400億元,為我省增加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上半年利用境內外資金雖然增幅不大,但結構優化。

  加快自由貿易試驗區申建步伐

  我省積極貫徹國家自貿區戰略,加快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申建步伐。省政府成立了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省商務廳牽頭起草了申建請示和總體方案,省政府已上報國務院並批轉商務部研究辦理。省委把推廣上海自貿區可複製改革試點經驗納入了全面深化改革重點事項,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河南省推廣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可複製改革試點經驗工作方案》。

  全省電子商務交易額增長近四成

  上半年,全省社會消費品市場運作總體呈現消費增速穩中有升、市場供求基本穩定、消費價格穩步回落的態勢。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492.6億元,增長12.2%,高於全國平均水準1.8個百分點,但比去年同期略有回落,增幅居全國第2位。

  上半年,全省電子商務交易額3860億元,增長36.4%,其中網路零售交易額660億元,增長52.6%。甲骨文、微軟、阿里巴巴、百度等已在我省電子商務産業園落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