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漲迎五連陽 央企改革概念股暴漲

  • 發佈時間:2015-07-23 04:34:01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雖然前日大盤就成功站上4000點大關,但是多空雙方對其的爭奪並未結束。昨日,大盤繼續在4000點附近震蕩整理,盤中受IPO下周重啟傳聞驚擾,滬指一度跳水下挫逾1%,擊穿4000點支撐。隨後,央企改革概念股爆發,中糧係集體衝擊漲停,帶動市場人氣回升。大盤也因此收復失地,重新站上4000點關口。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21%,收于4026.05點,收穫五連陽。

  昨日滬深兩市開盤後快速翻紅,滬指在4000點上方震蕩整理,整體上略顯乏力。盤面上看,國防軍工概念股再度拉升,中國嘉陵長春一東中航動力中航動控航太電器等衝擊漲停。自底部區域起,中航動力、中航光電、航太電器等軍工股已實現翻倍,而軍工B,國防B等分級基金近期也是連續4個交易日衝擊漲停板。

  午間,市場突然傳出IPO下周重啟的傳聞。受此影響,股指快速跳水,滬指擊穿4000點支撐,最低探至3960.86點。好在指數在5日線上方形成支撐,再加上藍籌板塊的回暖,指數企穩反攻,4000點失而復得。在午後的反攻中,國企改革概念股成為衝鋒主力。臨近2點時,中糧屯河中糧地産中糧生化齊齊飆升,20分鐘內便拉至漲停板。在中糧係的帶動下,電改、油改股也發力上漲。華電能源深圳能源深南電A漲停,大慶華科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石化油服石油濟柴也紛紛漲停。

  最終,滬指上漲0.21%,收于4026.05點;深成指上漲0.76%,收于13416.54點;創業板指上漲0.50%,收于2897.37點。兩市共計200余只個股漲停,較週二市場的300隻略有減少,但卻涌現出新的熱點,市場做多氣氛並未有所減弱。

  而近期,股指已在相對縮量的狀態下爬升數日,看似艱難,卻每每在盤中急跌後被“無形之手”拉起,顯示有資金護盤。對此,分析人士指出,證金公司新進多家個股,成其十大股東,部分逼近舉牌線,“國家隊退出”之説或站不住腳;其次,華夏、嘉實兩大新基金各自獲得“國家隊”的400億元資金,這800億元增量彈藥隨時入市;最後,山東千億養老金委託全國社保基金投資,“國家隊”進一步壯大,並將帶來連鎖示範效應,利好A股。總的來看,目前“國家隊”資金仍在活躍,為多頭提供信心,也為投資者指示後續佈局方向。本報記者 蔡雲舟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