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五連陽後面臨分化 震蕩中調倉換股

  • 發佈時間:2015-07-23 04:34:02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大盤再度以紅盤報收,日K線上已經連收五陽。不過,盤中走勢曲折。先是早盤弱勢反抽被空頭大舉打壓跳水,午後在中石油為首的國企改革概念股帶領下,震蕩走高並成功收紅。五連陽後,市場將如何演繹,投資者又該如何操作呢?

  短線調整不改上漲趨勢

  五連陽後,滬指目前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站在半年線之上。針對未來的行情,機構普遍認為將以震蕩為主。

  申萬宏源策略分析師認為,市場預期4500點是關鍵點位,預計下半年上證綜指的核心波動區間為3200點至4600點,創業板指核心波動區間為1650點至3200點。而8-9月是重要事件集中的時間窗口,屆時A股市場有望迎來階段性蜜月期。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也認為,牛市進入第二階段“盤整期”,轉型牛市的基礎穩固,但上漲動能不足,缺乏系統性指數機會,但系統性風險亦不大;震蕩市、大分化行情實質是結構性牛市。相對應的是,投資進入精細化、專業化的階段,焦點在於挖掘成長和估值匹配度高的股票。

  華訊財經認為,昨日市場盤中的震蕩洗盤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消化上方的套牢盤。技術上,從MACD上看,已經出現金叉,説明短期的上漲趨勢已經確立,KDJ高位出現超買信號,盤中震蕩調整修復短期技術性指標之後還將繼續向上,目標看至4350點附近。

  調整或是換股機會

  五連陽後,市場的調整概率逐漸加大。那麼,對於投資者而言,又應該如何應對呢?分析人士認為,在連續上漲之後,市場的分化開始顯現,對於投資者而言不妨借機調倉換股。

  天信投資對此指出,隨著瘋牛走勢的結束,前期普漲的走勢基本告一段落。個股開始出現一定的分化,績優成長股將是主力資金追捧的對象和反彈的第一先鋒。本輪牛市的邏輯是成長性牛市,這一根本屬性並未隨著前期的暴跌而改變,此後,投資者會更加謹慎地投資,會更多地關注個股的業績和本身成長的內涵和空間。“高成長性+業績優秀”是投資的最好標的,值得用心發掘其中蘊含的巨大機會。

  華訊財經建議避開純題材炒作標的,優選估值合理的高成長性個股。持續看好中國製造2025大方向,緊跟政策主線,包括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