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黔江區:算好投資“成本賬”

  • 發佈時間:2015-07-22 09:21:29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重慶市黔江區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委託工程造價諮詢機構對政府投資項目進行技術審查,切實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算好“成本賬”,把好“成本關”。4年來累計評審項目1300余個,評審資金180億余元,審減不合理資金13.45億元。

  為把黔江打造成渝東南地區中心城市,近幾年來,黔江實施了大量的交通、城市建設及工業園區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這些公益性項目以政府投資為主,嚴格項目概算、預算審查,算好工程項目的“成本賬”,對於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非常重要。

  “誰來評,怎麼評,不僅關係到評審成本,更關係到評審效能和政府的公信力。”黔江區政府投資評審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據介紹,該中心現有工作人員12人,既要負責全區政府投資項目的概算審查,也要負責3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項目的評審備案管理、100萬元及以上項目的預算審查,工作任務極為繁重。

  對此,黔江區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委託工程造價諮詢機構進行技術審查,再由區評審中心進行復審和行政批復,既解決了當前技術力量不足的問題,也緩解了長期養人養機構的壓力。近兩年,區評審中心向項目單位提供建議168條,糾正仲介機構問題324處。同時,區評審中心還嚴格監督復核,對評審報告實行三級復查,有效控制了政府投資項目工程造價,提高了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