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稱被擊斃恐怖分子與"伊斯蘭國"有關 首領係哈籍罪犯

  • 發佈時間:2015-07-19 07: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納7月18日電 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17日就一天前在首都比什凱克進行的反恐行動發表聲明稱,當天被擊斃的恐怖分子與“伊斯蘭國”有關,其首領為哈薩克籍罪犯阿米洛夫。

  聲明稱,在16日進行的反恐行動中共擊斃了6名恐怖分子,另外還有7名恐怖組織成員被逮捕。這些恐怖分子都是來自與“伊斯蘭國”有關的同一個恐怖組織。

  該組織成員不僅包括吉本國公民,同時也有鄰國哈薩克的公民,其首領為不久前從吉國一監獄越獄的哈薩克籍罪犯詹波拉特·阿米洛夫,此人已在當天的行動中被擊斃。

  據哈媒報道,哈籍公民詹波拉特·阿米洛夫和另一名哈公民阿爾伯特·阿布赫英從當地監獄逃出。7月1日,吉警方在比什凱克發現阿布赫英,在被警方包圍後,阿布赫英引爆手榴彈自盡。據悉,這兩名哈公民于去年因非法越境和偽造證件,被吉國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

  吉國安委還表示,這些恐怖分子原計劃于17日開齋節期間在比什凱克製造系列恐怖襲擊活動,這其中主要包括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進行汽車炸彈襲擊以及對俄羅斯駐坎特空軍基地發動攻擊(位於比什凱克以東20公里)。

  據悉,在恐怖分子藏身之處,吉警方不僅發現了10幾隻各類槍械,而且還有大量的彈藥、手榴彈以及用於製造炸彈的500升硝酸銨溶液。

  吉媒消息稱,在此次反恐行動中,有4名警方人員受傷,無平民傷亡。(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