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溫室時代來臨

  • 發佈時間:2015-07-18 04:36:31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股指交割,但A股多頭強勢,滬指低開高走,午後一舉突破3900點大關,最終收漲3.51%,兩市超過400股漲停。以周線來看,滬指周漲2.05%,儘管依舊震蕩,但相較于前四週輕鬆超過10%的波幅,滬指本週波幅僅8.95%。

  滬指是否就此重返升勢?答案或許應該要符合那句老話,“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股指交割日多頭全勝

  實際上,從歷史來看,股指交割日並不意味著A股一定下跌。據粗略統計,2014年交割日當日上證指數的表現,上漲的佔48%,下跌的佔52%。而從今年5次期指交易日的表現來看,由於上半年行情持續上漲,滬指當日基本小幅上漲,振幅也不大。

  而相比這虛晃一槍的利空,市場或許有更多的利好消息,昨日有媒體報道指出,證金公司獲商業銀行授信規模約2萬億,其中到位資金總額近1.3萬億元,國家隊彈藥充足給予多方定心丸;而16日統計數據還指出,6月QFII新開23個A股賬戶,較5月份增長近一倍,總額度近4700億,暴跌後抄底A股明顯。

  下周反彈持續?

  儘管情緒日趨樂觀,但是實際上A股想複製上周動輒千股漲停已經不太可能,民生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少君指出,“後股災時代”市場對於政策層的托底預期將股市置於“溫室之中”。目前市場已經從救市過程中嗅到了一些蛛絲馬跡:3800~3400點是政策層救市的核心區間,暗示政策底部,而市場顯然已經將“證監會要求券商在4500點以下不減持”解讀為救市量化目標,一致預期可能自我實現,並産生二次博弈,由此A股産生了政策“溫室”的頂部和底部。

  不過後續A股或更可能進入反覆震蕩的“溫室”,李少君指,歷史從不簡單重復,但也無出其右。在股市中,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往往只是極少數現象。但是中短期看來,本次股災的震懾作用還難以消散。

  而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也指出,“改革牛”被證偽和持續的杠桿去化壓力是股票市場短期內面臨的主要問題,進一步考慮到基本面走弱的風險,以及政府對市場的強力干預,看起來市場繼續處在區間整理的格局。宗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