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平衡工作和生活困難

  • 發佈時間:2015-07-11 15:31:30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安永(中國)企業諮詢有限公司發佈一個《不同世代面臨的工作與生活挑戰不同》的調研顯示,全球33%的全職員工稱過去五年中要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尋找平衡變得更為困難。

  員工的工作狀態如何?離職員工的原因是什麼?不同代際間是否存在差別?日前,安永選擇中國、美國、英國、印度、日本、德國、墨西哥和巴西,面向9700名18歲至33歲的年輕一代、34歲至49歲的在職父母,50歲至68歲的全職員工進行調查。

  數據顯示,三分之一的受訪者稱平衡工作和生活更為困難,年輕一代和在職父母受到的挑戰最大;最為普遍的原因是,49%調查者表示“薪資並無明顯上漲,但開支大幅增加”,48%調查者表示“工作職責增加”;46%的經理人每週的工作時長超過40小時,40%受訪者表示其工作時長在過去五年中有所增加。

  員工離職主要有五大原因:薪資漲幅過低、缺乏晉陞機會、工作時間過長、工作環境不利於團隊協作以及上司不允許工作靈活性。值得一提的是,員工更需要工作的“靈活性”,有靈活工作時間,同時還有升職可能。

  本報記者 楊玉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