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財富中國500強發榜:中石化衛冕榜首

  • 發佈時間:2015-07-09 14:38: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8日晚,《財富》(中文版)發佈2015年中國500強排行榜,中石化衛冕榜首,中國工商銀行成最賺錢公司。

  從營業收入排行看,榜單前三名的位次與去年沒有變化,中石化以2.8萬億元的收入衛冕榜首,中石油、中國建築分列第二、第三位。

  中國工商銀行以2758億元的利潤,再度成為中國500強中最賺錢的公司,其利潤甚至超過了美國500強中最賺錢的蘋果公司,後者利潤為395.1億美元(約合2418億元人民幣)。

  榜單顯示,今年利潤榜排名前四位的依然是“工建農中”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相對名次也沒有改變。但是,它們的利潤增幅都從去年的兩位數回落到了個位數。

  榜單顯示,今年共有53家公司新上榜,包括最近一年內剛上市的萬洲國際(第35位)、萬達商業地産(第51位)、阿里巴巴(第81位)、藍思科技(第330位)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