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石化二季度凈利潤環比預增十倍

  • 發佈時間:2015-07-09 01:05:2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石化日前發佈公告,預計2015年第二季度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環比增長1000%以上。受當前市場大環境影響,這一喜訊並沒有對其股價産生積極影響。

  去年以來,受國際油價腰斬式下跌影響,“三桶油”賺錢能力大不如前,凈利潤合計為平均日賺5.88億元,與2013年日賺6.94億元相比大幅下滑了15.3%。其中,中石化營收和凈利潤都出現了近五年來的首次下滑,歸屬於本公司股東凈利潤為474.30億元,同比下降29.4%,在“三桶油”中成績墊底。

  這一低迷態勢延續到2015年,按照中國企業會計準則,中石化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4782.41億元,實現利潤總額人民幣29.3億元,同比降低84.8%。歸屬於母公司股東凈利潤人民幣16.9億元,同比下跌87.5%。基本每股收益為人民幣0.014元。二季度情況開始有所好轉,中石化預計2015年第二季度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環比增長1000%以上,據測算,凈利潤將超過1185.35億元。

  記者發現,中國石化在7月6日和7月7日分別上漲8.74%和1.77%。而7月8日便以6.72元跌停價開盤,後震蕩回升,11點30時至7.14元,但之後又一路下跌,收盤時跌幅為10.4%。中國石油8日也是大跌9.07%,而在之前兩日其累計漲幅為14.62%,大單資金流入額為15.52億元。

  銀河證券預測,A股在維穩政策頻出後將逐漸企穩,並進入分化期,基本面將成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據。專家建議,在這種環境下,更應對投資價值進行重新審視,避開概念題材炒作類標的,冷靜思考我國經濟轉型方向,由趨勢投資思維向價值投資思維轉變。在配置上,建議繼續遵循三條主線:第一,繼續佈局國企改革線索。第二,持續看好中國製造2025大方向,追尋國務院製造強國領導小組重點關注的産業動向。第三,長期佈局能夠穿越牛熊的醫藥和消費類優秀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