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小暑季節飲食以清淡為主

  • 發佈時間:2015-07-08 01:31:0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小暑接大暑、熱得無處躲”。7月7日18時12分迎來今年的“小暑”節氣,這意味著極端炎熱天氣開始襲來,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氣象專家表示,小暑時節,氣溫呈上升趨勢,隨著7月13日入伏,高溫、高熱、高濕的天氣將頻繁出現,有些地區最高氣溫可達到40℃以上,熱浪襲人,酷暑難耐。

  針對即將出現的“桑拿”天氣,勞動保障部門提醒説,用人單位應根據生産特點和具體條件,適當調整作息制度,增加休息和減輕勞動強度,保證安全生産。如果在3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下工作,可獲得高溫津貼。

  盛夏時節,如何預防中暑的發生呢?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李艷玲提醒説,要保持樂觀的心境,不躁不怒;外出時最好穿淺色或白色衣服,戴帽子,並注意適當休息,多喝清涼飲料、涼鹽開水等;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清涼油最好隨身攜帶;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多食一些清熱利濕的食物,比如苦瓜、桃、草莓、番茄、黃瓜等。(據新華社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