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獲捐一批日本侵華罪證史料

  • 發佈時間:2015-07-05 05:39:1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7月4日訊 記者蘇琳報道:中國僑聯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獲捐一批反映日軍佔領台灣和全面侵華戰爭期間罪行的史料。

  中國僑聯副主席、新聞發言人喬衛説,中國僑聯自去年以來,公開向全球華僑華人徵集二戰時期日本軍國主義的罪行史料,主辦或支援在港澳地區和國外舉辦的“血寫的歷史——日本軍國主義在亞太地區罪行圖片展”,贏得了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普遍認同和廣泛支援。此次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獲捐的史料真實反映了日本軍國主義給中華民族造成的深重災難,再一次印證了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滔天罪行,用鐵的事實向世人展示了日本法西斯侵略之野蠻、罪行之殘暴、人性之泯滅。

  據介紹,這批史料是由台灣運抵北京的。經專家初步鑒定,史料具有數量種類豐富、時間跨度較大、日文史料居多、研究價值珍貴等特點。這批史料涵蓋書籍、報刊、公文、票據、債券等方面,涉及中日甲午海戰、日本割佔台灣、日俄戰爭、偽滿洲國成立、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等重大歷史節點。史料包括了日本在臺徵兵的手書、日本政府發行的軍票等,這些由日文撰寫或由日本有關方面編纂的史料,使日本軍國主義的罪行更加確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