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最大礦石船首次靠泊青島港

  • 發佈時間:2015-07-05 05:39:0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青島7月4日電 記者劉成報道:40萬噸級礦石船“遠卓海”今天在青島港董家口港區靠泊作業,這是目前世界最大級別礦石船首次靠泊我國港口,標誌著中國港口乾散貨作業進入“大船時代”,礦石綜合物流成本將下降15%以上。

  據介紹,交通運輸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7月2日發佈通知,包括青島港在內的4個港口的7個泊位可以接靠40萬噸級礦石船舶。“遠卓海”輪是首個靠泊我國港口的40萬噸級礦石船舶。

  此次“遠卓海”輪裝載的一半貨物的貨主是青島世紀瑞豐集團。該集團董事長劉毓崑説,與傳統30萬噸級以下船舶運輸相比,40萬噸級船舶運輸的運價可降低10%至30%。這次20萬噸貨物的物流成本可降低40萬美元,有利於提升企業競爭力。

  圖為“遠卓海”輪在青島港等候卸載鐵礦石。

  俞方平攝(新華社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