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LEAN WORK發佈金融交易雲平臺 連接世界交易者和金融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7-03 11: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圖為LEAN WORK發佈會現場LEAN WORK舉行了與LMAX、南華期貨、華爾街見聞三家機構的戰略合作啟動儀式。

  中新網7月3日電2日,“交易者的世界,做世界的交易——LEAN WORK新産品發佈會第二季”上海舉行。由LEAN WORK打造的TraderWork交易平臺和Dealer Work風險對衝平臺兩款新産品正式亮相;同時,LEAN WORK舉行了與LMAX、南華期貨、華爾街見聞三家機構的戰略合作的啟動儀式。

  據了解,LEAN WORK是一家新興的金融科技公司,成立短短一年,其自主研發針對外匯、貴金屬交易商的後臺管理系統和線上營業廳系統,已累計50余家金融機構客戶。鋻於該公司的研發能力和産品在市場上的表現,LEAN WORK目前已獲源碼資本和360資本兩家風險投資機構的注資,首輪融資估值達到 1.2億。

  LEAN WORK的交易平臺亮相欲連接世界交易者與金融市場顯野心

  在發佈會上首先亮相的是TraderWork交易平臺,這是LEAN WORK公司全新打造的一款專為全球化、多品種市場交易者設計的交易平臺産品,目前面向PC端的Beta版已正式開放註冊,移動端iOS版和Android版也將陸續推出,Trader Work交易平臺未來將同時支援外匯,國內期貨,海外期貨,海外股票等多品種一站式交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查看全球市場的實時行情和財經資訊,執行交易指令,管理交易賬戶,分享交易理念等。

  發佈會現場,Trader Work産品受到眾多業內人士關注。有人質疑,在市面上已經有了不少交易軟體的情況下,LEAN WORK為何要做一款新的交易軟體?

  對此,公司CEO錢洪亮表示,TraderWork的定位是一款全球金融交易雲平臺,不同於市場上分門別類的交易軟體,“我們的團隊有多年海外券商和國際金融科技公司的從業背景,我們定位是幫助中國投資者對接全球市場,同時我們不僅僅提供交易軟體,還會通過與優秀的券商、資訊提供商、雲計算服務商甚至投資者教育機構展開全面合作,通過提供跨市場交易通道、金融雲基礎設施、一站式投顧服務等構建投資者需要的服務,這些將令我們的産品在眾多交易軟體中與眾不同。”

  LEAN WORK再推新品Dealer Work著力解決風險對衝難題

  發佈會上,LEAN WORK還同時推出了第二款新産品Dealer Work,這是一款專門面向外匯經紀商、貴金屬交易所、中小型銀行、對衝基金等機構市場的風險對衝系統。

  錢洪亮介紹,過去一年,LEAN WORK為幾十家外匯和貴金屬經紀商提供了技術支援服務,和國際主流的流動性提供商以及風控系統的技術服務商都展開過全面合作,其大部分機構客戶都認為市場上沒有特別好的産品能完全解決他們的風險對衝難題,多半是因為不同機構從事不同産品的交易,任何單一的流動性提供商都無法提供充足的流動性用來對衝他們的風險頭寸。

  他表示,Dealer Work的定位是連接全世界的外匯交易銀行和貴金屬交易所。第一版上線的産品已經和SAXO,LMAX,CFH等國外知名的流動性提供商合作,通過這些機構整合了花旗、德意志、高盛、摩根士丹利、瑞士銀行等全球幾十家最頂級的外彙報價銀行的流動性,儘管已經能夠覆蓋全球範圍70%~80%的外匯交易的流動性,但僅此還是不夠,“因為我們這些機構客戶多半都有對黃金、白銀等貴金屬交易的風險對衝需求,這些國際大型的報價銀行雖然可以提供一定的貴金屬流動性,但遠遠不能滿足蓬勃發展的市場需求,LEAN WORK希望幫助這些機構客戶尋找更多提供貴金屬流動性的機構,例如國內的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海黃金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等提供貴金屬交易服務的三大交易所,以及CME,LME等國際主流的貴金屬交易所,Dealer Work未來會逐步連接這些交易所,從而為我們的機構客戶提供更多選擇。”

  在定位上,作為一款定位風險對衝的産品,Dealer Work要做的不僅僅是連接,更重要的是還需要提供強大的風險對衝功能,針對券商、基金等機構普遍存在的做市、直通市場以及自營等不同的場景需求,市場上沒有一款軟體能真正做到同時滿足這些需求,“我們可能是全球首家能同時支援A Book、B Book 、C Book 三種模式的風控系統,而通過連接海外銀行和國內交易所的努力,我們也可能會成為全球第一家同時對接海外銀行和國內外幾大主流貴金屬交易所的風險對衝平臺。”

  LEAN WORK牽手倫敦外匯交易所LMAX、南華期貨、華爾街見聞

  發佈會的最後環節,LEAN WORK舉行了與倫敦外匯交易所LMAX、南華期貨、華爾街見聞三家機構的合作啟動儀式,這三家機構將作為戰略合作夥伴,為LEAN WORK研發的TraderWork交易平臺用戶提供交易賬戶和財經資訊等服務。

  外界對LEAN WORK 印象如何?源碼資本投資人郝毅文接受中新網金融頻道採訪表示,目前大概有一兩千家券商在做這個交易系統方面的事情,但是券商自己沒有能力把這個IT系統做好,“LEAN WORK作為第三方來提供服務,提高效率,大家不用重復的去做一些系統,至少對券商而言是個很好的事情;對用戶來説,包括用戶體驗和交易的流動性都可以由他們來做,這也十分符合專業化社會分工的邏輯。”

  郝毅文表示,LEAN WORK整個企業的工作態度、産品迭代的速度都是比較領先的,這些吸引了源碼資本,“我們看過一些國外的産品,他們在迎合用戶的需求上不一定比LEAN WORK做得更好。我看好他們的潛力,持續下去一定會做得更好”。(中新網金融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