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港媒稱內地股民開顱手術全程清醒 與醫生聊股票

  • 發佈時間:2015-07-03 11:44:04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港媒稱,46歲的王先生3年前曾做過一次腦瘤切除手術,不過後來復發,並多次出現癲癇症狀,需要再開顱徹底切除腦膠質瘤。由於王先生是老股民,醫生為了讓他保持清醒,使出“殺手锏”與他聊股票。還好手術當天王先生手持的股票反彈,令他相當開心。

  香港《明報》網站7月3日報道,“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這句出自正在接受開腦手術的王先生口中。他成為深圳首宗由內地醫生在病人清醒下進行的腦部手術。

  王先生6月24日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接受手術。該院腦科中心主任醫師陳保東解釋,由於患者的腦瘤在腦中左額葉功能區,緊貼運動性語言區,若稍差池,會傷及腦功能區。所以先要精準定位,區分腦膠質瘤和功能區,保證不傷害到功能區,是手術最大的難點。

  陳保東又解釋,手術要以喚醒麻醉的情況下,找到腦功能區。手術需在與病人的交流過程中進行,醫生通過用電刺激器試探,根據王的反應精確定位腦功能區,從而安全切除腫瘤。

  手術由該院副院長李維平操刀。王的頭顱被打開後,醫生將他從麻醉狀態喚醒,拿來一首唐詩讓他讀。

  讀詩之後,醫生為了將王喚醒到“完全清醒”狀態,又下了劑“猛藥”:聊股票。

  當得知王先生是老股民,醫生還與他交流當天的股票行情。王先生從醫生口中得知當天股票反彈時顯得很高興。手術歷史3小時,王正在康復中,近期就可出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