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生態城領漲濱海樓市

  • 發佈時間:2015-07-03 10:33:53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自“3·30新政”頒布,央行降息、多條地鐵線路加速建設等利好因素刺激,樓市逐步升溫,新房報價波動明顯,以價換量、加速去化搶佔市場仍是主旋律。據搜房網數據監控中心統計,截至6月25日,天津在售新盤共計557個,其中漲價樓盤91個,降價樓盤60個。濱海新區方面也有25個樓盤價格上漲,14個樓盤價格下降。

  津城上半年91個盤價格上漲

  據搜房網數據監控中心統計,截至6月25日,2015年上半年天津在售新盤6月底與1月初報價相比(新開盤樓盤以開盤時價格為起點)共有91個新盤漲價,約佔在售樓盤總量的16.33%。其中,遠郊區縣漲價樓盤最多,共計34個,佔漲價樓盤總量的37.36%,濱海新區與環城四區緊隨其後,漲價樓盤個數分別為25個和20個,市內六區12盤漲價。

  在降價樓盤方面,6月底與1月初報價相比(新開盤樓盤以開盤時價格為起點)共有60個新盤降價,佔在售樓盤總量的10.77%,其中環城四區降價樓盤最多,共計20個,佔降價樓盤總量的33.33%。遠郊區縣降價樓盤個數為19個,濱海新區降價樓盤個數為14個,市內六區僅7盤降價。

  生態城成漲價主力區域

  根據統計,上半年濱海新區在售樓盤總量為141個,漲價樓盤25個,佔濱海新區在售樓盤數17.73%,同比增加19.04%。其中中新天津生態城有9個樓盤漲價,是濱海新區漲價樓盤量最多的區域;塘沽地區緊隨其後,漲價樓盤為4個。北塘、響螺灣漲價樓盤個數均為3個。此外,開發區共有兩個樓盤價格上漲,原濱海旅遊區、東疆港、漢沽地區、空港經濟區均有1個樓盤價格上漲。其他區域在售樓盤無漲價變動。原濱海旅遊區的寶龍城漲幅為18.97%,為整個天津市在售樓盤中漲幅百分比最大的樓盤。

  記者走訪了解到,目前生態城在售樓盤個數為21個,漲價樓盤佔整個區域在售樓盤量的42.85%,為整個濱海新區內各個區域中漲幅最大的區域,“事實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生態城的住宅銷量一直處於上漲態勢,除了國家的政策對購房者有利外,生態城內的基礎設施建設,教育資源和居住環境都受到了購房者的認可,這些都是生態城住宅銷售上漲的主要原因。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熱點樓盤價格還將上漲

  另據搜房網數據監控中心統計,截至6月25日,2015年上半年濱海新區降價樓盤總量為14個,佔濱海新區在售樓盤9.93%,同比增加7.69%。其中漢沽地區與大港地區降價樓盤個數最多,分別為6個和3個,分別佔漢沽地區與大港地區在售樓盤量的25.00%和6.66%。塘沽地區降價樓盤量為2個。臨港經濟區、響螺灣和開發區降價樓盤個數均為1個。其中大港地區的天津濱海現代城,降幅百分比為15.38%,為整個濱海新區所有降價樓盤中降幅百分比最高的項目。

  “從上半年的市場表現來看,生態城、塘沽地區這類熱點區域漲價的樓盤比較多,一些位置和基礎配套較差的區域降價樓盤較多。”盛隆地産首席市場研究員汪婷婷表示,隨著國家調控政策的調整,改善型需求購房者積極入市,這種趨勢將在下半年得到延續,因此當下的熱點區域樓盤價格還將迎來上漲,“尤其像中新天津生態城這樣的典型區域,一部分樓盤已經進入尾盤銷售區,樓盤漲價的可能性更高。”此外,汪婷婷還表示,受自貿區效應影響,中心商務區的樓盤也可能在下半年迎來一輪漲價潮。

  時報記者 于浩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